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台灣科技產業還有明天嗎?!黃欽勇特約講座分享台灣科技產業趨勢 與逢甲共創榮譽課程前瞻格局

2021.08.24

逢甲大學於2021年展開「逢甲60人才發展計畫」,積極延攬各界菁英翹楚,《電子時報》DIGITIMES的黃欽勇社長為首批禮聘特約講座之一。8月23日世界經濟與產業轉型研究中心邀請黃欽勇講座蒞臨演講,講題為「未來十年台灣科技業的三大議題:供應鏈、半導體、新創事業」。與校內大工、大商學院師長一起探討美中貿易戰與新冠肺炎對於世界經濟的衝擊,而半導體產業又是如何動見觀瞻,牽動全球供應鏈的敏感神經。

《電子時報》DIGITIMES是台灣採會員制的最好科技專業媒體,精闢剖析科技產業動態與趨勢,每天提供近百則動態新聞,每年更產出超過300篇專案研究報告,長期為讀者與企業用戶所倚重。黃欽勇講座累積近40年的分析報導功力,視野恢弘,洞悉局勢,對於台灣科技產業瞭若指掌,經常為各界企業領袖提供顧問諮詢服務,並且受邀為各國政府官員授課講解產業發展趨勢。

黃欽勇講座一手創辦科技專業媒體《電子時報》DIGITIMES,累積近40年資歷的產業分析師,在台灣無人能出其右。

110學年度起,李秉乾校長力邀黃欽勇講座與前台積電前研發處長楊光磊講座共同開設一門「台灣ICT產業鏈之連結與前瞻專題」通識課程,希望借重兩位在科技產業及半導體的豐富經歷和專業,協助同學瞭解世界經濟大局,掌握台灣科技產業升級轉型的核心議題。本課程定位為小班榮譽課程,採取CDIO(Conceive, Design, Implement, Operate)創新教學模式,將針對台灣科技產業發展的機會與挑戰等議題,引入豐厚師資,指導學生運用DIGITIMES資料庫完成一份跨領域專題報告。

「台灣ICT產業鏈之連結與前瞻專題」小班榮譽課程,邀請(左起):黃欽勇講座、李秉乾校長及楊光磊講座三巨頭共同授課。

高承恕董事長認為,世界正快速改變,大學也要做出改變,為學生提供更加宏觀的視野,以面對產業升級轉型的挑戰。透過小班榮譽課程,鏈結校內外專業師資,積極培養學生種子,正是一個重要的起點。

李秉乾校長對「台灣ICT產業鏈之連結與前瞻專題」小班榮譽課程寄以厚望,不僅邀請兩位重量級師資傳授他們的智慧結晶,重要的是這門課程會由校內10多位教師擔任專題教練,加上DIGITIMES電子時報的數名資料庫教練,共同指導同學完成一份高品質的跨領域小組專題報告,這就是逢甲的創新教學,用最直接、最實際的方式,培育產業所需人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