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禮聘周至宏講座擔任榮譽副校長 引領學校邁向環境永續典範

2023.04.27

逢甲近年禮聘多位不同領域大師及翹楚擔任講座教授,提供其畢生學術精華,引領校內師生教學與研究上的提升。多位大師中除了學術精湛外,不乏行政經驗與產學實務兼備的佼佼者,本校4月26日正式禮聘周至宏講座教授擔任榮譽副校長,將倚重其在AI應用與淨零碳排領域上的專長,由他領軍整合校內既有資源及能量,成立「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專責單位,協助逢甲大學打造低碳節能的永續價值鏈,積極落實ESG目標,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成為智慧及淨零校園的典範。

逢甲大學禮聘周至宏講座為新任榮譽副校長,將在其領軍下,成立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專責單位,整合校內既有資源及能量,真正落實環境永續目標,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逢甲大學禮聘周至宏講座為新任榮譽副校長,將在其領軍下,成立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專責單位,整合校內既有資源及能量,真正落實環境永續目標,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周講座為國立中山大學機電工程博士,從1983年開始於高雄工專任教,從此開啟了他與技職體系(高雄工專、雲林科大、高雄第一科大、高雄應用科大、高雄科大等校)的不解之緣,在技職體系任教與服務長達40年(1983~2022)。

在學術方面,研究專精的周講座亦不遑多讓,舉凡國內的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東元獎、中山學術著作獎、科技部未來科技獎、中國工程師學會工程教授獎等重要獎項,獲獎無數;同時也獲選為中華民國CSME/CACS/CIAE Fellow,以及美國IEEE Fellow、英國IET Fellow、亞太AAIA Fellow等國際重要學會會士之多項榮譽。特別一提的是,2014年IEEE的「計算智慧學會」(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 CIS)曾蒐集了周講座研究團隊的資料,了解他們在不同產業的貢獻,並成為 IEEE CIS專欄全球第一件也是唯一被報導之產業成功故事。這些國內外的榮耀與肯定,讓他更深切的感受到,是指導在職進修碩博士研究生助益他「教學相長」,有機會從事對台灣產業技術發展有貢獻的研究,且讓該技術具突破性與學術價值。

周講座不僅教學經驗豐富、研究精湛,行政歷練亦深厚,曾任雲林科技大學機械系主任、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副校長和代理校長、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副校長、以及中興大學副校長等職務,2013年至2015年期間擔任國科會工程處自動化學門召集人、2018年至2023年期間擔任國科會工程處產學合作推動規劃—機電能源領域召集人。

個性積極、行動力強的周講座,過去有許多機會在政府部會、大學體系、法人機構與產業界中,參與了政策的規劃與推動、產業技術的升級發展、科技大學的籌辦、新系所的規劃與增設、科技大學體制的合併、人才培育的規劃與執行等,一路走來,最大的收穫是自我的充實,同時也以能為國家貢獻心力為榮。因為認同逢甲的辦學理念,所以在各校極力較勁爭取後,決定把他累積有成的人生閱歷,傳承給逢甲師生。此次出任榮譽副校長新職,期許在周副校長規劃與領軍下,全校師生一起攜手實踐校園永續的教育目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