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的好 我知道 日籍同學心中的優質大學

2023.05.15

三年疫情的侵擾,阻斷許多國際間各項交流,校園的國際移動也深受影響,各校境外生的人數不是停滯就是銳減。然而本校的日籍同學人數不降反升,疫情期間仍呈現倍數成長,目前就讀同學達145位,分布在各學院,其中又以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PMP)、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與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BIBA)居多,逢甲大學成為日籍同學「心目留学したい大学」。

逢甲日籍同學不斷成長,一來因為資訊的流通,讓日本師生有機會了解逢甲大學發展的近況;再則就讀本校日籍同學的學習與生活經驗,累積下好的口碑,也是最有力的擴散宣傳。目前就讀行銷二乙的森田實雨同學,就是當初申請大學時,透過線上大學訪問,看到學長姐分享就讀逢甲的經驗,深受吸引。而外文系三乙的大北一乃同學表示,她在高中上中文的預備校時即知道逢甲,認為逢甲的國際化,可以讓她有機會參與國際交流、多元思考。雖然剛開始難免還是會有一段文化、語言的適應期,但學校提供非常多資源,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圖書館,尤其是剛來時期,為了趕上班上同學的進度,還有準備作業、報告,以及期中、期末考,她成為圖書館的常客,那時候的讀書回憶,留下深刻印象。

而現在,對學校越來越熟悉,大北一乃同學也越有時間和精力探索課外的活動和體驗,她和班上其他日籍同學合組日本同學會,協助初來乍到新生辦理報到、住宿或申請居留證的問題,還有舉辦迎新、招募日本同學和國際志工隊合作或參加其他活動,擔任日本同學與國際處師長聯繫的橋樑等。讓初來乍到的日籍同學可以儘快融入逢甲校園的學習與生活。

逢甲以學生為本,致力提供最好的資源和設備,打造一所「美麗校園,智慧學習」的優質大學,不僅讓國內的學生和家長認同與信任,也受到國際學生的青睞。教育人人平等,辦學的目的就是要提供最多的機會讓學生擁有更好的未來,逢甲熱誠歡迎每一位上進的同學前來就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