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一個人可以很好,但大家一起可以更好|逢甲合經系 彭舒唯

deco

一個人可以很好,但大家一起可以更好|逢甲合經系 彭舒唯

2020.10.12
社團成長

「去的時候,比來的時候更漂亮。」

逢甲大學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簡稱合經系,主要培育具有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之企業經營管理人才。簡單說,就是在提升自己時,也能回饋於社會。

在逢甲合經不只學到商管知識,還會結合社會科學的知識,加上專案管理的技能及考取專業證照;專案管理課程會輔導考取相關證照,例如:SPPA(專案特助)、PMA(專案助理)及PMA+(專案技術師),甚至還能依自己的學習狀況,考取更高階的證照,在這門課除了知識與學分,更提早具備未來就業技能。

合經系更關懷社會問題,不管在課堂、實地參訪、報告分享,都讓我認識更多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並瞭解它們如何經營與獲利,才能達到服務社會的目的。

瑪利亞啟智學園參訪

瑪利亞啟智學園參訪

學習資源滿滿,高CP值不失望

合經系師資專業來自各國各領域,結合商管、社會知能,能跨領域學習,且老師會利用校內豐富的資源,帶領我們探索更多知識。

  • 課程結合線上學習,讓「學習」與「資源」不限於教室,不管校內外都能獲取新知,培養自主學習力
  • 學生可以依照興趣選擇實習場域,有政府機構或企業實習,最有特色的是社會事業的實習,實習結束後,會舉辦發表會分享實習經驗,讓學生踏入職場前先暖身
  • 五年一貫預研生制度,即大學4年加1年碩士的4+1課程,讓我在大四時就先修碩士班的課程,累積實力。逢甲合經是很有溫度、資源豐富的系所,給學生強烈歸屬感,又在五年內取得碩士學位,整體CP值很高!

親身體驗過,最寶貴

在大三時,我擔任合經系學會總務,並協助系上辦理活動。

大學就像是個小型社會,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知能,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就能拓展自己的習慣領域,如跟其他系學會聯合辦理活動,不僅讓活動更加精彩,也可以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

我不會打籃球,但喜歡看籃球活動,所以主動擔任系上男生籃球隊的經理。球隊就像個溫馨的大家庭,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哦!!

主動擔任系上男生籃球隊經理

主動擔任系上男生籃球隊經理

一個人可以很好,但大家一起可以更好

因為課程的關係,拍攝與農業合作社相關的微電影,學習團隊合作與合作社相關知識,因此在「國際合作社節合作事業微電影比賽」及大四畢業專題有優異的成果。

參與「國際合作社節合作事業微電影比賽」

參與「國際合作社節合作事業微電影比賽」

逢甲大學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課程規劃

逢甲合經系強調以人為本,結合經濟專業、經營管理及社會事業三大領域,呈現跨領域整合的特色。•

  • 大一:主要以商學基本概念為主要科目,像是會計學、經濟學與微積分;其中以社會事業與合作經濟學這兩門課會帶出合經系的特色。
  • 大二:主要以管理學、統計學、管理經濟學及專案管理;其中以合作事業課為基礎。
  • 大三:會有更多專業科目,像是行銷管理、財務管理、財政學、貨幣銀行學,以及合經系特色科目的非營利組織與管理、非營利事業經濟、非營利與合作事業綜合研究,且搭配業界實習進行課程實作。
  • 大四:主要以畢業專題與實習為主要目標。合經系開設許多不同領域的選修課程,可依個人學習狀況,選擇心理學、社會學、人力資源管理、投資學、服務業管理、消費者行為等的課程。

文|逢甲大學 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 彭舒唯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