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疫情改變全世界,但我的決心不變|逢甲都資系 陳琮軒

deco

疫情改變全世界,但我的決心不變|逢甲都資系 陳琮軒

2021.10.28
國際移動

 

當你準備好,不怕沒機會

疫情改變全世界,但我的決心不變

與實習公司員工合照

美國建築事務所學習像是逢甲四年實習的總結,也是邁向另一個開端的瘋狂,還沒有看過影片千萬不要錯過了!因為故事要從申請美國實習說起。

儘管在疫情嚴峻,國際交流活動不如以往頻繁,積極爭取還是有機會的!升大四的暑假我申請到美國事務所實習的summer program。這次真的體會到美國真的是文化大熔爐!同事來自世界各地,實習不僅磨練專業技能,還接觸有各國際文化差異等豐富的知識。短暫的暑假,卻大大的開闊我對於未來的想像,很慶幸自己在疫情中有機會度過最後一個海外實習暑假。

後疫時代,勇敢做自己

平等國小專案計畫

去到美國實習之前,我在逢甲大學磨練經驗,主動加入了一項平等國小專案計畫,實際踏出校園,真實地看見社會的需要。平等國小是一所需要事先申請通行證才能上山的小學;雖名為「平等」但地處偏僻,因此平等國小的學生在交通不便和物資缺乏的狀況下,接受不平等的教育,計畫團隊一個月一次例行性的上山陪伴小朋友。

除了學校課業,身為學生更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關心時事,我不畏艱難地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跨校、跨科系朋友,參加2021教育部青年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一起推廣綠能知識,在逢甲綠色產品中心的老師幫助下和許多國際單位訪談。

後疫時代,勇敢做自己

擔任young飛計畫團隊隊長

誰說轉系一定要延畢?不要怕跟別人走得不一樣!

時間倒回2019年,為什麼我會選擇過如此豐富的大學生活?
大二升生大三之際,我毅然決然選擇從建築轉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
在交出轉系申請前,我非常焦慮,深怕為自己會後悔、怕會不適應、怕延畢。但,不要擔心自己會跟別人不一樣,勇敢為自己的每個決定負責、抓住每一個機會,活出更精彩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大學生活用一年的時間努力修習基礎課程,終於在同學協助下順利地完成每一學期的專題課程。

後疫時代,勇敢做自己

大三下更是修習都資系空間資訊組莊永忠老師和資工系林峰正老師合開的跨領域畢業專題,過程中使用到建設學院的豐富設備與資源。課程給予很大的彈性,希望能學以致用,把所學回歸家鄉,和指導老師討論後決定以我家農田為樣本拍攝影像,再放入影像判釋作物種類。從地理定位系統到實際操作空拍機,最後自己跑去報考無人機證照,跨領域的結合發展出想像不到的收穫。

誰說轉系一定要延畢?

空拍機畫面

學校資源不夠?哪些資源可以用?

龐大資訊量的時代,要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資源? 逢甲提供多元豐富的機會,不僅國際交流還有多元的休閒娛樂開放給每一位學生,還有許多各式五花八門的「微學分課程」,甚至可以主動提出「自主學習課程」。

逢甲大學還有許多活動等著大家去發掘和探索,在玩樂中學習或學習中玩樂,大學努力去發掘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活動或資源,不但要會讀書還要會享受玩樂,在逢甲不會讓大學生活留白!

琮軒的美國實習記blog

文|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 陳琮軒

學生分享